上海到四川物流专线

新闻中心News center

 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新闻详细

跨境电商开拓外贸“新蓝海”

来源:http://www.schb56.com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15-06-13     点击量:

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品牌热线:400-8811-256,15901928822,一流的服务+合理的收费=100%满意。上海到西藏物流专线,上海到西藏运输公司,上海到西藏货运公司,上海到西藏物流公司。跨境电商开拓外贸“新蓝海”www.jctrans.com 2015-6-12 8:56:00 光明网 导读: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、贸易全球化的重要载体,打破了国家的界线,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。 

  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、贸易全球化的重要载体,打破了国家的界线,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。

眼下,中国外贸的红利在逐渐消失,外贸摩擦越来越频繁,传统外贸出口增长乏力。如果想要继续发展就得减少流通环节,降低成本价格,拉近与国外消费者的距离,日渐发展起来的跨境电子商务恰好提供了这样一个渠道。

 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,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、进行支付结算,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。从我市的情况看,虽然跨境电子商务在我市起步较晚,但发展潜力很大。自去年下半年以来,我市积极探索和试水发展跨境电子商务,一方面吸引了来自韩国的企业参与跨境电子商务项目平台建设;另一方面,研究跨境电商平台搭建、货物集散、物流配送、支付结算等问题,着手建立了河南德众保税物流中心(b型)和德众大罗塘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两大交易平台。这些都为下一步跨境电子商务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、增添了后劲。

  相关数据显示,在我国有80%以上的外贸企业已经开始应用电子商务开拓海外市场,而在我市,这一比率则远远低于这一水平。上海到西藏货运公司

 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,跨境电子商务是开拓外贸市场的新渠道,对扩大国际市场份额、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、实现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。在当前国际市场竞争加剧、国内生产要素成本上升、出口产品价格下降的严峻外贸形势下,发展外贸新业态——跨境电子商务意义重大。

相对传统外贸业务,跨境电子商务的优势非常明显。不仅具备电子商务部分压缩中间环节、化解产能过剩、为中小企业提供发展之道等传统优势,还具有重塑国际产业链、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、增强国际竞争力等作用。加之,近期国务院接连传送利好,力挺跨境电商发展,尤其加大了对跨境电商出口领域的支持力度。在政策“红利”之下,近两年这一业务将进入新一轮高增长期,势必吸引大量传统外贸企业进入,促进对外贸易提速增效。

  跨境电商正被冀望成为推动外贸增长的重要驱动力。我市在下一步发展中,一是应研究制定跨境电子商务的支持政策。在国家政策体系下,推动各部门加快出台我市针对跨境电子商务的相关指导政策,规范跨境电子商务的监管、通关、检验检疫、退税、结汇等各项业务流程。研究出台针对性的鼓励支持措施,切实贴近企业的业务需求,降低交易成本,提高便利化程度。二是应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建设。加快韩国跨境电子商务平台-明洞24、德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,吸引国内外电子商务、互联网信息服务、软件开发、物流仓储、金融等相关企业和项目落户焦作,形成良好的跨境电商生态环境。三是应着力培育引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企业。着力引进国内外电商平台落户焦作设立区域总部;培育一批本土跨境电子商务企业,鼓励其自建平台或利用第三方平台大力拓展b2b、b2c、c2c、o2o等外贸新业态;鼓励我市传统企业整合自身优势资源转型升级,从传统的线下业务逐步向线下、线上业务相结合的模式发展,走出国门。四是应鼓励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企业通过海外仓、体验店等拓展营销渠道,培育自有品牌和自建平台,充分地参与全球竞争。上海到西藏物流专线

  总之,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新兴业态,将成为国际贸易的主渠道之一,我市企业应尽早参与,以抢占更多的国际市场份额,开辟外贸转型升级的“新蓝海”

汉邦官方微博

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